扶贫工作组募善款修缮房屋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2020-03-27 09:54
A+A- 

“3月25日早上,房屋修缮施工队已经进场,正在帮助4户残疾贫困户修补破损的屋顶。”近日,市残联驻犁市镇扶贫工作组组长骆志锋在为改善残疾贫困户住房条件奔走。  

原来,受3月23日上午强对流天气影响,浈江区犁市镇厢廊村、石下村两村共有4户残疾贫困户家中屋顶遭遇强风袭击,受损严重。目前正值雨季,房屋漏水导致人员无法正常居住,急需修缮房屋。扶贫工作组请来施工队为房屋修缮进行价格评估,平均一户屋顶修缮需要近10000元,需要的费用近40000元。这对原本因残疾致贫的贫困户而言是一笔巨款。  

房屋修缮施工队帮助残疾贫困户修补破损的屋顶。 黄学贵 摄

房屋修缮施工队帮助残疾贫困户修补破损的屋顶。 黄学贵 摄

得知这一情况后,骆志锋立刻协助残疾贫困户申请政府临时救助。因房屋修缮需要资金较大,政府临时救助不足以完全改善残疾贫困户的住房环境。他想到通过市残联和社会捐助募集资金,帮助残疾贫困户筹集改善住房环境款项。短短一天多时间,便收到捐款16000多元。  

“我现在还在为4户残疾贫困户募集修补房顶的费用,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一部分的费用应该不成问题了。”骆志锋表示,因房顶破损,雨季降水多房屋漏水渗水严重,墙体潮湿发霉,极易滋生细菌,泡水后的电路极易形成安全隐患,将严重影响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综合改善残疾贫困户的住房环境考虑,还需为4户残疾贫困户进行房屋内部修缮,他希望有更多有能力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共助残疾贫困户改善住房条件,确保住房安全。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