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十件全成交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温馨 2020-03-26 10:41
A+A-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线下执行活动受限,但乐昌法院主动转变工作思维,利用信息化手段,以网络为主阵地,积极推进网络拍卖,优化司法拍卖流程,强化线上执行,促进财产变现,及时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  

近日,乐昌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对一起涉案的十件拍卖标的房产进行网拍,经过前期“做足功课”,司法网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十套房产全部成交,成交总额达504.99万元,平均溢价率10.92%。

做足功课  将标的物摆上“货架”

明确标的物后,乐昌法院执行法官及第三方辅助机构来拍法服工作人员一同对标的物的承租情况做了详细调查,完善标的物详情信息,充分做好财产处置拍前准备,为“一案十件全成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案十件全成交”的佳绩,离不开有效的推广。标的物上拍后,乐昌法院多次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和来拍法服的公开平台,并利用法院内外的LED显示屏,多渠道、多方式对标的物进行推广宣传,增加标的物曝光度,吸引了数万名意向竞买人围观。

调整看样方案  十套房产全成交

由于防疫期间暂停组织现场勘查、看样等工作,乐昌法院组织来拍法服迅速调整看样方案,一方面利用来拍法服的24小时热线对意向竞买人提供线上

咨询,或是执行干警微信拍照等“零接触”方式进行,及时、耐心解答各式疑问;另一方面针对确实有现场看样需求的意向竞买人安排预约“单独看样”,落实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并保障竞买人看样知情权,有效打消意向竞买人疑虑,最终累计报名竞拍人数达52人,共计竞价219次,延时165次,其中有买受人二次参与竞拍成功,最终实现“一案十件全成交”。  

下一步,乐昌法院将探索采取线上看样的形式,加大网络司法拍卖力度,最大限度维护案件当事人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司法在阳光下运行。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