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抢抓春季造林好时机科学有序推进造林绿化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刘文丽 罗茜 摄影报道 2020-03-23 15:42
A+A-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日前记者从乐昌市有关部门了解,乐昌多措并举抢抓造林适宜季节,不断夯实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基础,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热潮。 

3月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乐昌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抓住当前有利天气,加快落实春季造林复工复产工作,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积极探索义务植树与生态工程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景观建设、部门单位绿化紧密结合起来的有效办法,切实提高义务植树的尽责率。

日前乐昌市加快落实春季造林复工复产。

日前乐昌市加快落实春季造林复工复产。

数据统计,乐昌今年造林和生态修复任务58878亩(其中森林碳汇造林重点生态工程9400亩、社会造林49478亩),森林抚育103175亩,建设红色乡村1个、绿化美化村庄8个。另外,该市在广东粤北南岭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的中央奖补资金支持项目中,取得了林业生态建设工程项目:石漠化治理工程(两期),工程规模为治理石漠化土地14万亩,其中实施封山育林12.3万亩,人工造林1.7万亩。目前,各项造林修复项目基本完成作业设计、用地落实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并有序组织施工人员返岗施工。森林抚育、乡村绿化美化、红色乡村、绿美古树乡村等项目也在正稳步推进。  

据了解,为确保造林苗木需求,林业部门精心准备好造林苗木,去年已培育了乐昌含笑、女贞、木荷、枫香、香樟、山杜英、侧柏、湿地松、火力楠等碳汇造林苗木900多万株,为完成造林任务提供了物质基础,也避免了苗木的长途运输损害,提高了造林成活率。还统筹安排了五万多株绿化苗木,其中8个乡土阔叶树种和6个观花赏叶树种,用以支持各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和乡村绿化美化用苗,开展春季造林。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