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扶贫产业全面复产复工

韶关日报 通讯员 张圆 欧辉 2020-03-20 10:01
A+A-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加强监测、科学研判、强化指导、主动服务,组织贫困户和带贫经营主体积极应对疫情冲击,不误农时,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发展。

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实际情况。乳源根据工作部署,动员广大扶贫干部,通过进村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调查了解疫情对扶贫产业的影响。在掌握第一手资料以后,再根据各扶贫企业和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实施针对性措施,全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扶贫产业发展的影响。

抓住关键问题,保障春耕复产。疫情当下,运输不畅、物流受阻成为制约扶贫产业发展的最大因素之一。为保障疫情期间的“菜篮子”和生产物资供应,乳源有关部门积极统筹协调全县各农资经营网点,切实加大春耕农资调运储备力度。同时,开通了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全县春耕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

结合消费扶贫,破解滞销难题。由于疫情影响,全县普遍出现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其中涉及了大量扶贫产业项目。针对以上情况,乳源通过电商平台线上销售、组织扶贫企业参与线上交易会、联系帮扶单位购买等方式,既助力了抗疫阻击战,又升级了消费扶贫,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共帮助销售扶贫水果11吨、蔬菜6吨、家禽11680只,总销售金额190多万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面对疫情影响,乳源争分夺秒,组织全县有序、安全、科学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抢抓农时,恢复生产,全力推进扶贫产业复工复产,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确保按时按质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