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上线“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小程序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方静 通讯员 方朋帮 张圆 2020-03-18 11:45
A+A- 
乐昌市上线“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小程序
高效摸清贫困户情况 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效

为进一步聚焦贫困人口、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精准摸清贫困户最新情况,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效,近日,乐昌市扶贫办上线“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小程序并投入使用,大大地提高了精准扶贫再遍访再摸排工作效率,获得市领导点赞表扬。

乐昌市山区居多,且17个镇(街)分布在南北两面辖区,地理位置分散,部分地区交通条件较差,开展精准扶贫再遍访再摸排工作存在较多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乐昌市扶贫办充分利用小程序操作简单、覆盖面广、数据更新快等优势,由结对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八有”指标、家庭收入、家居环境、帮扶计划等指标进行摸排,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自3月14日“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小程序上线以来,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已录入全市17个镇(街)的4000多户贫困户信息。

当地扶贫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利用小程序进行“再遍访”信息录入,规定帮扶责任人亲自操作进行信息录入,方便快捷,不留死角。“小程序”可以节省大量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形成的数据图表更加直观清晰、真实可靠,方便扶贫办掌握相关情况;录入信息能加深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相关情况的了解,切实让责任人担起责任,确保了信息的真实性、精准性。

此外,各帮扶责任人在“再遍访”进村入户时,还积极主动采购贫困户自种自养大米、蔬菜、鸡鸭等农产品,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让贫困户得到实惠,一改过去单纯慰问的做法,支持和鼓励贫困户加大种养力度、早日实现脱贫。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