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县“三种力量”齐发力多措并举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河 通讯员 赖晨扬 2020-03-18 11:21
A+A- 

连日来,仁化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三种力量”作用,敢担当、冲在前,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

该县80多个县直挂点帮扶单位3000多党员领导干部纷纷下到125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指导工作,通过“党建+产业+扶贫”的发展模式和“三个到位”措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3219户9242人完成健康状况登记造册。

同时,通过开展“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和线上“南粤春暖”网络招聘活动,全县组织在线招聘企业100家、发布岗位3451个,推动贫困户返岗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扶贫产业项目2433个,为1938人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

仁化还积极发挥驻村干部力量,200名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一同为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宣传。该县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全县12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两委”干部、党员先锋队、红袖章应急志愿者等队伍并肩作战,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既当疫情防控的指挥员、排查员,又做脱贫攻坚的宣传员、管理员,切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