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知联会智慧和力量勇做“逆行者”当好健康守门人

韶关日报 吴光辉 摄影报道 2020-03-18 10:45
A+A-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兴县委统战部发挥始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作用,积极号召党外人士投入防控疫情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截至目前,知联会参与抗疫工作共78人,其中医护人员27名,参与敲门行动500多人次,志愿服务1600多人次。

张献群组织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张献群组织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积极动员去一线。疫情当前,始兴县知联会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倡导全体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守岗位,竭智出力,汇聚合力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抗疫工作开始以来,知联会领导带头坚守岗位,进行逐户走访,宣传健康知识,了解防疫情况,排查疫情发生地返回人员,守好群防群控这道关口。作为县知联会会长、政协副主席、中医院院长的曾秋荣积极动员院内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其中急诊科护士长黄丽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出征支援湖北。

尽忠职守在一线。知联会会员发挥各自业务优势,勇做“逆行者”,始终立足岗位和职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合力筑起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堤坝。

“我们既要保护就诊者的安全,也要保护医务工作者的安全。”县知联会会员、县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张献群亲自拟定县妇幼保健院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应急救治的防控方案》和各项流程,保障一人一诊室,并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执行防护穿戴。知联会理事、始兴中学曾祥龙积极参加始兴中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每天落实全校388位教职工和7位校内退休教师及其家属的健康打卡和跟踪,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先锋岗”志愿者活动。

爱心援助到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小城有爱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不用谢,你们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更辛苦!”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知联会会员钟旭组织美团和15个商家,持续半个月,每次50份,凌晨一点送爱心宵夜到始兴各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查点。“这么冷的天,辛苦你们了。”县知联会会员黄勇参加“健康始兴,感谢有您”深夜送暖心奶茶活动,送您一杯热茶,温暖你我他。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始兴县知联会做到了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