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雀花开报春来

韶关日报 杨瑞莲 刘皓 张涛 摄影报道 2020-03-18 10:34
A+A- 

盛开的禾雀花

进入3月,始兴遍地有花开,处处有花赏。在这个季节,如报春鸟似的白色禾雀花、紫色禾雀花也竞相开放了。它们舞动花姿,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来临(如上图)。  

禾雀花又名白花油麻藤,是国家二类保护植物。每年的三月,禾雀花就会次第开放,因其形酷似禾雀而得名。禾雀花的奇特之处在于它的花朵含苞时像嗷嗷待哺雀鸟,盛开时花瓣卷拢成翅状,则像展翅飞翔的鸟儿。整个花体通透玲珑,初开时为乳白色或者淡绿色,盛开时又如柠檬黄,成为了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