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1200名青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书写无悔青春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河 通讯员 刘美军 2020-03-13 10:19
A+A- 

在仁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1200多名青年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青年担当,在战“疫”中刻画新时代青年的模样、书写无悔的青春。

为补充各村居、小区宣传检测及其他防控一线力量,仁化团县委面向社会组织招募党员、青年团员和热心市民朋友,组建了1200名红色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和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队(线上队伍)。他们自发驰援补充到各村(居)、小区,及时收集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防控知识超9000人次,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仁化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青年志愿者在新坪村做好检查点执勤、村民体温监测及物资保障等工作,守护村小组40户200名村民的安康;韶关市青年文明号——仁化县供电局丹霞中心供电所计量运维及用电检查班的青年志愿者,全力以赴保障辖区用户供电,对县疾控中心、县政府指挥部、高速路口等防疫重点区域用电,每两天进行一次保供电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及疫情防控工作供电。“90后”的仁化县人民医院护士李倩铃,得知卫健局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小组时主动请战,她奔赴偏远山区、顶着风雨、更冒着咽拭子采样交叉感染的重大风险,采集了326个标本。2月13日,当医院发出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号召后,李倩铃第一时间请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保卫人民的生命健康。”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