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战“疫”脱贫 两手抓两不误

韶关日报 董子龙 邓进前 摄影报道 2020-03-13 09:49
A+A- 

日前,南雄市委书记王碧安主持召开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发展小龙虾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展小龙虾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加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夺取全面胜利的信心。王碧安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聚焦老问题,又要面对新挑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年内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

王碧安指出,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挂点镇(街道)的市领导及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相关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权全责,逐村逐户过关,做到不漏一户;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理清思路,摸清情况,对标对表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和群众期盼,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碧安强调,受疫情影响,扶贫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惧困难、抢抓时机,做到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要咬定目标、坚持标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集中攻坚贫困最后堡垒,实现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雄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南雄市2020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关于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年收入及了解其他边缘户全年收入的方案》等文件,并研究制定就业扶贫、贫困户住房、贫困村饮水安全等各项工作的时间表、作战图,要求全市各镇(街道)、各帮扶单位按照时间表,加快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