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机器响 脱贫增收有保障

韶关日报 罗雪梅 陈武林 2020-03-12 10:10
A+A- 

乐昌市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实施分区分级管控,切实做到“防疫、复工、扶贫”三兼顾、三不误。近日,在东莞清溪驻坪石镇扶贫工作组负责人的带领下,笔者一早来到仁里村扶贫车间,工人们在洗手、消毒、测量体温,有序进入车间准备开工生产。

仁里扶贫车间是2019年11月由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引进东莞顺阔电子有限公司乐昌分公司投资入驻的,主要生产电脑电源线。在复工之前整个厂都已消毒,并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查。

据东莞市清溪镇驻坪石镇工作队副领队长叶过房介绍,坪石镇肖家湾、仁里和莲塘村是省定贫困村,也是集体经济薄弱村。为进一步提升产业造血功能,实现扶贫产业的多元化、均衡化和合理化,清溪镇人民政府作为对口帮扶单位,成功引进东莞清溪爱心企业在这三个村建立“扶贫车间”,让村民、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东莞清溪驻坪石镇扶贫工作队与当地党员干部一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目前,坪石镇肖家湾村和仁里村的两间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莲塘村扶贫车间也顺利开工试产,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