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60多名“雷锋”化身“伴读员”不让一名学生掉队

韶关日报 董雪英 董子龙 摄影报道 2020-03-11 09:52
A+A- 

近日,共青团南雄市委组织各镇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学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村(社区)的困境学生、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奋战抗疫一线家庭的子女提供学业辅导、线上教学使用指导等,帮助孩子们上好课,不让一名学生掉队。

学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学生辅导功课。

学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学生辅导功课。

3月2日起,我省中小学校开始线上教育。南雄市中小学尤其是乡村学校有一部分困难学生,因为家里无人陪伴、无人监督等原因,学习效果不太理想。为了让这部分学生不掉队,跟进学习进度,南雄市各镇(街)充分利用现有的农家书屋、会议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将他们变成学生们的“学习室”,并安排镇驻村干部专门抽出时间辅导功课。

可驻村干部的人力和精力毕竟是有限的,于是,3月7日,共青团南雄市委广泛发动各镇(街)团(工)委,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组建“学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争做孩子们的“伴读员”。截至3月9日,已有60多名团员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报名加入这支特殊的服务队。每天,他们提早来到各自所在的村(社区)集中“学习室”,做好日常消毒、清洁卫生等工作,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为孩子们解答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他们理解新的知识点,并兼顾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音乐绘画等课外兴趣辅导。

共青团南雄市委负责人表示,通过组建学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大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引导他们投身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和教学存在困难的家庭解决子女学业上的实际难题,全力做到不让一名学生掉队。接下来,这支学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为特殊时期更多有学业辅导需要的家庭子女提供服务。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