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出炉

韶关日报 2020-03-10 17:41
A+A- 

近日,经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专家审定并向社会公示,韶关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了我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曲江柴烧陶艺》(传统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龙志雄等15位同志成功入选。  

曲江柴烧陶艺代表性传承人龙志雄。

曲江柴烧陶艺代表性传承人龙志雄。

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非物质文化遗产科获悉,本次入选名单涉及的非遗项目类别包括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全市各县(市、区)均有传承人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项:拜盘王、瑶族刺绣、香火龙、粤北采茶戏、瑶族民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9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68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名、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5名、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61名。  

张田饼印代表性传承人张唐勇。

张田饼印代表性传承人张唐勇。

据了解,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市非遗工作者和传承人主动作为,发挥所能,利用各自非遗项目宣传优势,积极创作抗疫宣传非遗作品,用工匠的坚守精神为战“疫”加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