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前线“娘子军” 抗击疫情守初心——武江区税务局巾帼不让须眉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韶关日报 徐刘畅 陈瑛 2020-03-06 10:53
A+A- 

古有男儿赴沙场,今有女子战前方。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武江区税务局有一抹亮眼的“蓝色娘子军”挺身而出,她们以女性细腻的特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纳税人缴费人筑起一道防护墙。

坚守初心,投身防疫一线

在武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中,到处能看见戴着党徽的防疫“娘子军”,她们不仅当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还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第一线、干在实处,设立防疫“第一道门”——党员先锋岗监测点。

为实现有效预防,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安全,该局购置了“手持测温热像仪”,并在办税服务厅入口安排党员专岗值守。与普通额温枪不同的是,手持测温热像仪可在距离两米的范围内进行检测,无接触、速筛查,人员进入测温区域后系统会自动监测温度,并自动显示数据,大大节约等待时间,提高入厅通行效率。

“防控疫情时期,办税服务厅安装这个测温热像仪效果很好,准确度高,灵敏度强,大大缩短了入厅等待时间,提高了我们纳税人办税效率,同时还要感谢这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正是有她们的存在,我们的安全才有保障。”进入到办税服务大厅的某公司办税人员黄女士说道。

同时,该局还创新设立了“出入办税服务厅登记表”二维码,将传统的纸质表单转换为电子表单,纳税人缴费人探测体温后,仅需扫描该二维码便可填写个人信息及各项情况,改变同用一张纸、共用一支笔的传统登记方式,让实体办税也能“零接触”,最大限度避免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压实责任,守好安全阵地

春节假期,阖家欢聚。办税服务厅的“娘子军”们主动请缨,放弃节假日休息,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办税服务厅主任牵头安排办税服务厅的后勤防控物资保障,规划各办税区域进出通道路线设置;党员干部大力开展防疫安全知识宣传,有效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导税人员耐心做好办税(费)咨询辅导、窗口人员在每项业务结束后使用酒精擦拭业务办理区、后台人员时刻关注电子税务局系统数据……各岗位严阵以待,丝毫不松懈,战“疫”的每一处都有巾帼先锋的足迹,确保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期间一切井然有序。

不仅如此,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还坚持班后“云学习”,通过微信、QQ等移动终端,对公益捐赠、延期申报纳税、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政策进行系统学习培训,做到特殊时期依旧熟悉新政策、新业务。

同心协力,做好办税服务

近日,各行各业陆续复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充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需求,该局办税服务厅的妇女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传递战“疫”力量,争分夺秒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服务工作落实。

因为疫情防控,许多纳税人、缴费人不便到前台办理相关业务,该局办税服务厅精准施策,第一时间推出“零接触网上办”办税服务新举措,集合后台力量,组建“零接触办税服务三八红旗团队”,发挥广大女性干部细致、耐心的优势,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实时答复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费)问题,辅导他们尽量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并对其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事项进行实时审批,全方位提供专业、贴心的后台快捷服务,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费)零跑腿”“服务零接触”。“现在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服务举措更加便利,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让我们纳税人更省心、更安心!”某企业会计人员王先生高兴地说道。

抗击疫情关键期,巾帼力量正当时,这支“娘子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与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严防死守,同时不断优化办税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不减速、服务不打折,充分发挥新时代女性的光与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