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重阳镇“土货”滞销扶贫干部“硬核带货”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杨长虹 通讯员 姜晓晗 2020-03-06 09:21
A+A- 

“有没有要买鸡买米买莲藕买马蹄,市区范围内包送,包靓,联系我!”连日来,在武江区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这样的“带货”信息频频刷屏,这则信息的配图——“重阳镇贫困户农产品代销情况汇总”吸引不少网友眼神驻留。原来,武江区重阳镇镇长郁扬带领镇里的扶贫干部们成立了“带货小分队”,想方设法给贫困户拓宽销路。

郁扬介绍,重阳镇部分贫困户种养的农产品因疫情面临滞销。重阳镇的扶贫干部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土货”销售,当起“带货人”“销售商”,帮助贫困户找销路,将损失降到最低,千方百计巩固扶贫成果。

重阳镇黄岸村驻村第一书记吴任许和村党建指导员谭健、镇扶贫办干部朱嘉福一起把急需帮助的贫困户和他们手上的农产品信息一一整理记录下来,并做成清晰明了的表格,借着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帮助贫困户们把农产品销售出去。自信息发出以后,他们很快就收到了来自亲朋、同事以及许多借着转发得知此事的陌生市民的电话咨询,他们都热情地表达了购买意愿,“带货小分队”也因此信心倍增。“大米20斤、莲藕2斤、鸡1只杀好,送到……”从2月29日开始,每天,重阳镇的扶贫干部协助当地贫困户,联系物流,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之后,将农产品按照记录在册的配送信息一一送到买家手里。

短短三天,帮助贫困户“带货”1.3万元,这次特殊而温暖的“带货”任务顺利完成。“带货小分队”既帮助贫困户把损失降到了最低,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保住了脱贫战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