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口曲江1300多名党员下沉社区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摄影报道 2020-03-05 09:32
A+A-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曲江区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视疫情为命令,按照该区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主动与社区党组织对接,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防控工作实效践行“两个维护”,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入户排查。

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入户排查。

据统计,全区1300多名在职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到工作地或居住地社区报到,与社区干部一道并肩战斗,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区所有社区实现了在职党员报到全覆盖。

“你好,你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请摇下车窗,配合体温测量。”近日,记者在该区松山街道北区社区二村检测点看到,在此值守的该区工信局第一书记刘始生,正带领着应急管理局、工信局、财政局的机关党员干部,对每一辆进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放行等措施,整个团队的工作流程十分娴熟有序。

据了解,松山街道是韶关市首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地,该街道也就成为曲江区防疫工作的主战场之一。曲江区以工信局为首,组建党员先锋岗,从教育、税务等机关单位抽调600名党员干部充实到街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新鲜血液。机关党员干部分赴街道防控一线后,恪尽职守,为社区居民把关守门。

记者在安山、中华等社区看到,区委宣传部、组织部等机关党员干部进小区、进单元、进卡点,协助做好人员摸排、点位轮班值守、群众劝导宣讲、公共区域消毒、楼宇商超巡检、防疫物资协调、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等工作,让党员在第一线亮明身份、协助工作、为民服务,筑牢了社区“防护墙”,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截至目前,全区机关党员干部为社区居民提供物品采购、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上万余次。

机关党员干部们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点赞和支持,社区居民自发加入防控行列,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汇聚了强大力量。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