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只为担当——乳源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医护人员抗疫纪实

韶关日报 通讯员 赖兴荣 邱淑澜 欧辉 摄影报道 2020-03-05 09:08
A+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责任就是担当;面对疫情,担当才能制胜。抗击疫情以来,乳源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系统的医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始终坚守战“疫”一线。

发热门诊医生在接诊。

发热门诊医生在接诊。

疫情就是冲锋号,发热门诊就是主战场。发热门诊是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道“战壕”,承担着分流、诊、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内防扩散等重任。乳源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县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后,发热门诊的压力倍增,医护人员力量不足。该县卫生健康局选派骨干力量支援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刘永祥、冯慧娣、唐志强、邓勇飞等基层医护人员和县人民医院的陈玉莲、钟亚玉组成发热门诊医疗队伍,担任抗疫“守门将”。

作为医护工作人员,面对疫情,他们毅然选择直面危险,逆向而行。“作为一名医生,能为乡亲们出一份力是应该的。”刘永祥医生如是说。“我不怕辛苦,医院每个人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所做的是我的本分。”冯慧娣医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加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

医者仁心,责任在肩,冲锋在前。“从加入队伍的第一天起,我就做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唐志强医生说,他们深知这种“零距离”的接触会有怎样的危险,但在非常时期,他们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疫情来临,我们奋战一线救治病患是职责,更是使命。”疫情来势汹汹,邓勇飞医生积极请战。他们自豪地说,“身为医护工作者,哪里需要去哪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为落实责任,陈玉莲和钟亚玉两位医生真正做到了顾大家、舍小家。“这是我的职业也是我的职责。”陈玉莲医生抬起了伏案书写的头,眼神坚毅地说。她和儿科医生钟亚玉一样,最小的孩子还不满3岁。当问及钟亚玉医生为何加入发热门诊时,她是这样回答的:“职责所在,我也有这个能力把这份工作做好。”

“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有责任义务冲在第一线,在自己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直面疫情,这是共产党员、儿科主治医师蔡丽燕的回答。面对疫情的严重形势,陆泽广医生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抗疫一线,他对医院领导说:“我是党员,又年轻,体力充沛,我必须先上!”脱下白大褂的他们,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人,但当疫情吹响了冲锋号,他们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手套护目镜,他们就是一名身穿铠甲的勇士,奋战战“疫”第一线!

乳源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只是乳源全力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守护美丽瑶乡。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