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农村环卫工人全力以赴做好基层防疫打造干净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2020-03-04 10:12
A+A- 

“村子干净卫生,我们十分放心,这多亏了环卫工人。”近日,记者在浈江区几个农村走访时听到许多村民这样说道。自疫情发生以来,浈江区农村环卫工人在进一步加强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中,为村民构筑一道严密的疫情防线。  

坝厂新村是一个有100多个农户组成的村子,整齐的楼房、宽敞的道路、悠闲的村民,一片祥和景象。村口设置了一个垃圾收集站,4个垃圾桶方便村民分类摆放垃圾。村庄几乎看不到垃圾,十分干净整洁。由于还处在疫情防控期,大门处设置了检查点,对每个进出的村民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  

“我们环卫工人也参与这个检查点的值班。”正在对村口垃圾收集点消毒的环卫工人卢建城告诉记者,他是宏德科技物业韶关第一分公司(简称宏德物业)的环卫工人,自疫情发生后,全体环卫工人都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一部分环卫工人参与检查点值班,严防疫情输入,有一部分则加强了打扫和保洁,还有一部分则对村子进行消毒杀菌,全力维护村庄的干净卫生。  

卢建城是转业军人,也是党员,他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他说:“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卢建城要负责几个村子的消毒工作,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背着大桶消毒水到处跑,加上这段时间气温上升,只见他脑门上渗出的汗珠一颗颗地往下掉。“除了除夕那天放了一天假,我们一直都在上班。想到能为村民的安全与健康做点事,即使苦点、累点也值得。”他说道。  

卢建城是浈江农村环卫工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宏德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承担了浈江区5个乡镇41个村委会329个村小组的保洁,自疫情发生以来,浈江区农村环卫工人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投身战“疫”一线。员工以全天18小时连轴转的方式抢运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给病毒留温床。  

为了做好员工自身的安全防护,该公司专程从广州运送二氧化氯消毒液30公斤、84消毒液15瓶、口罩3000个、手套300副等抗疫物资。因为工作量增加了,该公司还增聘了人员,采用租用的方式增加了清运车辆。  

“我们安排了专人对浈江区5个乡镇农村区域的各主次干道的垃圾收集点、果皮箱、废弃口罩回收桶点等每天进行2次巡回消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村民打造一个卫生、健康的生活、生产环境,浈江区5个乡镇还布置88个废弃口罩回收点,并派出专人专车调度,对废弃口罩收集点每日进行清运消杀,统一收集,统一处理,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