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和省扶贫办为南雄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学习“神器”

韶关日报 2020-03-03 10:26
A+A- 

昨日是我省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育的第一天。为了让全省相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高三和初三学生更高质量地接受线上教育,省教育厅和省扶贫办为他们每人提供一个线上学习“神器”——平板电脑。其中,南雄市107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借助平板电脑,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  

昨日,黄坑镇许村的赖华英正使用平板电脑认真上课,她将要在今年迎接中考。受疫情影响,之前赖华英很担心会耽误备考,现在通过线上教育,不用去学校也一样能学习,她就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赖华英能接受到高质量的线上教育,离不开手上的平板电脑。前日,黄坑镇各驻村干部一起行动,及时将7个平板电脑分别送到该镇各村符合条件的高三和初三学生手中。省教育厅驻黄坑村第一书记陈瑞锋说,前晚6点前,该镇就把平板电脑都送到了学生手中,“有个别孩子家里很远,我们来回驱车60公里送到他们手里,保障线上教育正常开展”。  

据悉,开课当天,南雄市107名符合条件的高三和初三学生都用上了平板电脑。接下来,该市将继续做好“一人一策”托底方案,确保相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高三和初三学生能接受到高质量的线上教育。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