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产

曲江区松山街道做好“护航人”

韶关日报 王志珍 2020-03-01 09:58
A+A- 

本报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健康,复工复产关系经济发展。连日来,曲江区松山街道按照“精准+高效”思路,组织专门力量,畅通“绿色通道”,积极开展“企业复工体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你们要抓好日常防控监管制度,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精准施策,密切关注返岗员工健康状况,错峰就餐,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政府说,我们会尽力帮助解决。”该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对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建档立卡,一企一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街道对辖区的企业建立档案,做到企业疫情防控信息一口清,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过企业防控档案,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企业,坚决不让复工。  

精准施策,强化服务。该街道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座谈详细了解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向企业宣教、派发复工复产防护宣传资料,增强企业员工的防疫意思,杜绝麻痹思想。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用工难问题,通过居委微信群、张贴用工通知等,动员引导群众本地就业,让企业从“等群众找”转变为“向群众跑”。  

群策群力,政企联控。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控,对企业外省外市复工人员,居委和企业主动形成无缝对接,建章立制,每日微信一报,形成复工人员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以来,该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70余人次,同与企业解决问题10余个,目前,该辖区平稳复工复产企业达90%以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松山街道用实际行动,负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通过扎实举措,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非常感谢你们的倾力相助,在这艰难时期,保证了我的订单如期交付,如果不是你们我的损失将不堪设想。”某工贸企业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 刘楚瑶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