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枫湾镇采取有效措施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高党朋 2020-02-22 09:54
A+A- 

记者前日在曲江区枫湾镇看到,许多农民群众正在田间忙着管护蔬果、翻耕土地、育苗、播种。连日来,枫湾镇积极采取措施,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该镇石峰村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胡老板,正在地里忙着垄沟种花生。他告诉记者,现在正是翻地种庄稼的最佳时间,但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一家人都戴着口罩,每个人拉开安全距离各自耕种,既做好自我防护,又能保障生产。  

在该镇吕连坝村的田地里,村民们正在犁地、施肥,为今年的春耕做好准备。“为了确保春耕防疫两不误,镇、村党员干部在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引导大家分时段下田干活。”该镇农办负责人欣慰地说,“现在全镇已基本恢复春耕,仅花生种植一项,全镇达到1200余亩。”  

据了解,目前枫湾镇各村委、村小组,都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方针,做到了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两增强。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