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故事的生日蛋糕 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2020-02-22 09:49
A+A- 

2020年2月21日  荆州  晴  

岁月如梭,一晃眼我已经32了。但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生日会是那么特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己刚好能力所及,所以我来了。直面灾难,人性的洗礼,顿时明白了肩上的责任。都说三十而立,而立之年已如期而至,我想哪怕前方困难再多,我也会负重前行。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打赢这场战“疫”,势如破竹,杀新冠肺炎一个片甲不留。愿世界和平,愿所有人安康。  

记录者: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主治中医师  温智鹏

2020年2月21日  荆州  晴  

今天是我来到荆州后过得最开心、最特别的一天。不过我相信我们的队长刘易林主任和来自市中医院的温智鹏医生应该比我开心百倍,因为他们收获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故事还要从今天一早说起。今天温医生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医院,穿戴好防护服准备开始查房。没过多久,隔离病区内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细心的护长就发现了温医生防护服上的“异样”——温医生今天的防护服上居然写了“生日快乐”四个字。这几个字是写给谁的呢?发现这几个字后,护长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了医院领导。  

得知情况后的院领导马上让驻

地分管领导在系统上进行了筛查核实,发现今天正是温智鹏医生自己的生日,与此同时系统信息还显示,刘易林主任的生日也在这个月。就这样,一场生日会开始在两地医护人员手中悄悄地准备了起来。  

生日会上除了寿星,生日蛋糕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大配角”。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战友们这次为我们两位医生订了一个有故事的蛋糕。  

疫情之下,荆州不少蛋糕店都没有正常营业。当这家蛋糕店的店主听说蛋糕是为广东来的医疗队医生们庆生订的时候,第一时间给几位蛋糕师傅打了电话,请他们迅速回店制作。制作完成后,还和师傅们一起将这个16寸的大蛋糕送到酒店。这还不算,当我们拿着蛋糕准备付款时,对方竟然谢绝了。店主说:“广东的医护人员辛苦了,这个蛋糕是我们的小小心意,你们快拿进去吧。”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当我提起荆州人民这“小小心意”时,手上顿时觉得重逾千斤。  

除了蛋糕,荆州市的战友们还为我们两位医生擀了长寿面,包了饺子……一切准备妥当,只等寿星登场。果然两位医生回到酒店,收到这份惊喜时,都感动不已。  

生日会虽然简单,但对于身处异乡的我们来说却情深义重,谢谢荆州的同胞们,让我们继续携手努力,共克时艰,静待映日荷花别样红。记录者:粤北医院神经外科护理师康聪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