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河 2020-02-21 14:56
A+A- 

昨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总结前期防疫宣传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启宇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各项宣传工作,强化信息发布和正面宣传,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和基层动员,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和网络安全防护,全面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各项工作,有效稳定了人心、鼓舞了信心、增强了斗志,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团结奋进的良好舆论环境。  

刘启宇强调,韶关作为广东“北大门”,疫情防控成效直接影响全省工作大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最终赢得疫情防控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要形成正面报道强势。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宣传我市按照分区分级工作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大力宣传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积极作用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支持防疫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要壮大社会宣传声势。通过各种途径和手段将防控知识、政策措施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充分激发基层群众和文艺工作者创作活力,推出更多硬核、暖心、接地气的宣传品;做好对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和人文关怀。  

要持续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围绕科普宣传、复工复产、返城返校、分区分级防控等重点工作,推出更多的新媒体产品;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行为,严防网络有害信息传播;继续强化网络安全技术防护,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各级文广旅体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和行业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教育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