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有战召必回!南雄退役军人奋勇战“疫”显担当

韶关日报 董子龙 刘京霖 2020-02-21 11:20
A+A- 

“若有战,召必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南雄市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积极发扬原中央苏区县的优良革命传统,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危难时刻冲锋在前

“您好,登记一下,请问是从哪里过来的……好的,您可以通行了。”这些天来,在南雄市珠玑镇泰源村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钟佩良,微笑着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疫情发生后,泰源村党总支宣传动员全村在家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钟佩良立即联系村支书,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的值守和查车工作。  

“作为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和一名退役军人,就应该冲锋在前,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和军人本色发挥体现出来!”上岗后的钟佩良,每天都按时到临时检查站报到,一丝不苟地开展检查工作,“苦点累点不要紧,都是为了我们老百姓平安。”

挺身而出并肩作战

90后女大学生陈俊君,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看到许多人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时,她也毅然申请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该市珠玑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的防疫工作中。  

“这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必须具备的责任与担当,这样才无愧于退伍时说的‘若有战,召必回’!”顶着寒风,甚至有时冒着大雨指挥车辆、查看车辆信息、检查后备厢的陈俊群,却从来没叫过苦。有工作人员劝她休息一下,她总是微微一笑说“我不累”。  

珠玑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是江西进入广东的重要关口,平均每天有上千辆车经此入粤。虽然检查站的面积不大,但来来回回检查车辆的陈俊君,每天至少要走15000步。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抗疫中,南雄市有200多名退役(伍)军人主动请战,舍小家顾大家,积极配合公安干警、医护人员、镇村干部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