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县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企业积极献爱心,43吨果蔬送往防疫一线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通讯员 李子强 2020-02-21 11:17
A+A- 

昨日上午,在仁化县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品控中心,一辆挂着“风雨同舟,助力抗疫阻击战”横额的大货车,满载着茂谷柑、沙糖桔、沙田柚、包菜等果蔬,带着温暖和关爱赠送给一线的防疫人员。  

在此次果蔬捐赠行动中,仁化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积极牵头组织和加强与各企业的沟通协调。“这段时间我们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时,有些企业负责人说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感动,想通过捐送水果给他们送上关心和问候,我们觉得这个想法很好,就倡议园区的企业捐赠,这些果蔬有的通过市农业协会统一送到湖北省荆州,有的送给韶关市有关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及检疫点的一线防疫人员。”该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负责人说。  

捐赠倡议通过微信发出后,产业园内的13家企业都积极响应。仁化县橘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广财请了30个工人,19日一上午采摘下了1100公斤茂谷柑、1000公斤沙糖桔、120公斤沃柑,当天晚上连夜挑选、打包好这批柑橘,准备捐赠出去。他说:“尽自己一份力,向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守护、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们表示支持和感谢。”  

园区的和而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市农业协会,向湖北省荆州捐赠了5吨沙田柚。“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民警、防疫人员那么辛苦,就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我们就决定把自己种植的沙田柚捐出去,让抗‘疫’英雄们在忙碌之余补充一些维生素。”公司负责人雷嘉生表示。  

仁化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结合打造“双区”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正加快建设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立了4个“双区”“菜篮子”供应基地、5个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拥有17家农业龙头企业,形成了贡柑、沙田柚、白毛茶、优质稻、蔬菜等主导产业。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仁化县积极发挥农产品丰富的优势,组织发动全县农业经营主体,踊跃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共有33家农业企业积极参与,共计捐赠果蔬43吨。其中,向湖北荆州捐赠了沙田柚、沙糖桔、山楂、青瓜等果蔬25吨,向全市有关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及检疫点的一线防疫人员捐赠茂谷柑、沙糖桔、沙田柚、包菜等果蔬15吨。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