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赟 2020-02-18 11:54
A+A- 

昨晚,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红军主持会议,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殷焕明出席会议。  

李红军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用好用足我市“惠企扶企19条”,科学合理安排员工复工,畅通物流运输渠道,重点在帮助解决劳动用工、防疫物资、资金筹措等方面为企业恢复生产创造良好条件。要统筹抓好农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在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大力发展“小而全、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的精致农业,着力在打造农产品品牌、农村破旧泥砖房“拆清用”、农村饮用水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各项工作举措抓细抓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按照省的要求,严格执行发热、咳嗽类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各零售药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防疫期间群众购药安全。要及时纠正各种偏颇和极端做法,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在条件允许、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早让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以及东莞对口帮扶韶关驻村第一书记返回工作岗位。要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动员市民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和治理,引导市民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推动形成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未雨绸缪做好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及假期出行情况,对教室、宿舍、饭堂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毒行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维护良好教育秩序。  

会上,10个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  

华旭初、刘启宇、颜玉明、高冬瑞、刘清生、凌振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