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武江区“守护者”在身边 坚定信心筑牢社区“防疫墙”

韶关日报 杨长虹 何诗垚 摄影报道 2020-02-11 14:36
A+A- 

11

帮助居民开展体温监测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冲在前线的“战士”,那么在后方,也有一群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定信心筑牢社区“防疫墙”。

合成氨小区的“党员管家”

一张桌子,一个本子,一面党旗,武江合成氨小区里,总能看到几位老党员坐在楼道口认真向外张望。这是一支6位党员组成的“党员管家”,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几位老党员在楼道口轮班值守了十来天,做好群众进出登记,叮嘱居民注意防范。老党员方冬生说:“我1967年7月入党,人老心不能老,困难时候,正是老党员为社区贡献力量的时候!”“党员管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着社区居民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红色管家”成社区风景线

说起向阳小区党支部,惠民东社区每个人竖起大拇指。原来,向阳小区党支部在每栋楼设立“红色管家”志愿服务岗,由“红色管家”负责对进出楼栋的每位居民测试体温和登记信息,还配合社区党支部管好楼栋的排查、宣传和新返人员的信息收集,通过微信、电话询问居家观察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和提供各类需求,精神上鼓励支持,帮助排解身心压力,帮助居家观察人员生活不受影响。“红色管家”在楼栋里穿梭往来的身影,成为社区里最动人的风景线。

“啄木鸟”齐发使命必达

“李伯,这是您要的面条、白菜、萝卜,请拿好了。”在新华街,有这样一支由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啄木鸟”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居民年纪大行动不便,还有一些居民没有买到口罩不适合外出购买物资,“啄木鸟”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成为了社区里活跃的“暖心帮帮团”。小小的“啄木鸟”,大大的优质服务,让居民宅得安心、宅得暖心。

“小喇叭”宣传小分队来了

防疫期间,红歌队的大喇叭、广场舞阿姨们的移动音箱纷纷贡献出来给社区,配合党员志愿者组成了“小喇叭”宣传小分队,轮番上阵,各显神通。这几天,“小喇叭”们走街串巷,行踪遍布辖区各住户小区、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区,声音显得比平时更加清亮。“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覆盖面广,宣传方式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还能避免交叉感染,事半功倍。”居民纷纷赞赏。

“社区就是我的家,再难做我也会坚持做下去”

金洲社区党支部书记叶灿生这几天遇到了好几个难受的时候。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带头深入网格、居民楼,有时面对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甚至“闭门羹”,一个正儿八经大老爷们也有皱着眉头强忍泪水的时候。叶灿生说:“我在金洲社区工作已经23年了,社区就是我的家,我对社区居民,对社区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群众不理解不支持,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够细致扎实。防疫工作是真心实意保护大家,做再多我也不觉得累,再难做我也会坚持做下去。”一线防控工作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不管是出于职责所在,还是出于对群众的情怀,关键时刻我们都要挺身而出,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