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2020-02-09 09:53
A+A- 

昨日是元宵佳节,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内再传喜讯:上午10∶00,在该院医护人员的陪护下,我市第二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出院患者B,女性,62岁,其妹妹(已痊愈出院)1月15日经武汉来韶看望,B女士于1月19日开始出现发热,20日被送往定点医院粤北第二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经省市级医疗专家组会诊,1月2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经过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医护团队及粤北人民医院的积极救治、精心护理,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咳嗽等症状消失。经韶关市疾控中心先后二次间隔24小时以上对患者进行了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昨日予以出院,并叮嘱出院患者继续居家隔离2周观察。  

走出隔离病房的B女士鼓励病友:“感谢各位医护人员的日夜坚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疫情终将被战胜,大家加油!”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