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严守疫情防控广东“北大门” 返程高峰 战“疫”不止

韶关日报记者 李宇强 童铜韶 钟政宽 2020-02-09 09:45
A+A- 

 

微信图片_20200209094531

上图为检查站开设多条通道,方便车辆通行。李宇强摄

“请摇下车窗,出示二维码配合检查。”在京港澳高速粤北站的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上,广播响起了响亮的提示声音。昨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春运迎来了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在这个不平凡的元宵节里,我市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各个部门一线人员团结一心、严防死守,他们化作守护在广东省最北面“门神”,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着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护广东“北大门”。  

昨日下午,记者在京港澳高速粤北站注意到,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工作有条不紊,公安民警主要负责拦停车辆及维护交通顺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则手持测温仪,对车辆上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路政及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详细登记。“现场除了公安和医护人员以外,团市委组织的志愿者以及路政、林业、农业、森林公安、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京珠北分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120多人加入这次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队伍中,对往返车辆人群进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检。”乐昌市公安局粤北公安检查站民警告诉记者,为应对返程高峰,有关部门在该高速路段增加了道路的通行能力,道路由原来的五车道开通至十车道,而参与疫情防控检查的工作人员也由原来的每日3班次增至每日4班次。  

驶入检查站门口的车辆中,眼前的一幕场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请您出示一下二维码,配合我们完成信息登记。”

当车辆经过检疫站时,司乘人员纷纷出示“二维码”,随即工作人员进行扫码确认,并完成司机和乘客的体温监测等相关检测程序,数据上报后,车辆便快速通过检疫站。“工作人员对往返车辆司机扫码的是‘粤省事’小程序的二维码,里面包含了自驾车主、营运车辆司机和营运车辆乘客在信息中登记的车牌号、出发地、目的地,以及他们相关居住或旅行史、身体状况等信息。”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一大队教导员告诉记者,如若发现入境的疫情发生地的车辆,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劝返。据统计,昨日已劝返车辆共55辆111人。  

“现在是非常时期,这样的措施虽然比以往繁琐,希望大家能够配合和支持。”在场医务人员提醒,车辆排队等候检查时,会造成车内温度短时间内升高,尤其是在中午的时候,体温测量会产生误差,建议各位车主提早打开车窗通风降温。此外,提醒广大车主和市民,防控疫情,从我们身边每个人做起,为防止疫情扩散,为了自身和他人健康,请广大司乘人员理解和支持,进站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