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红手印”南雄外出党员和志愿者并肩战“疫”

韶关日报 董子龙 赖信英 2020-02-06 12:02
A+A-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南雄市越来越多的外出党员和群众自觉参与到其中。近日,在邓坊镇赤石村,一批外出党员和青年群众主动“请战”,在《请战书》上按下最美“红手印”,郑重承诺带头服从党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平时不在家,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村里的一份子,在关键的时刻就应该站出来、顶上去。”党员王雄是其中一个代表,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戴上口罩跟着村干部对外来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劝离聚集人群,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在村路口设卡检查来往车辆,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青年志愿者王佩是在校大学生,返乡后她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餐、少外出。当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看到村干部整天忙碌的身影,她坐不住了,主动要求加入到防控工作中来。“我来之前认真学习了防疫知识,而且我在大学里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有着丰富的经验,家里人也很支持我,请给我一次为家乡父老乡亲作贡献的机会。”王佩坚定地说道。

患难见真情,困境显担当。赤石村外出党员和青年群众主动请战,这是南雄市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筑牢筑密群防群治防线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冲锋在前的,还有广大的党员干部、扶贫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等等。这支“志愿军”队伍不断壮大,他们或是忙碌在医疗救治一线,或是奔波在城乡各村(社区)……大家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新力量。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