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坑镇:防控疫情 每日跟踪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杨献会 欧文艳 2020-02-06 10:15
A+A- 

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曲江区罗坑镇的“红袖章”和“白衣天使”就没消停过,他们不是采取“敲门行动”就是对进入罗坑镇的一切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乡村防控点对过往行人进行实名登记。 唐忠祥 摄

乡村防控点对过往行人进行实名登记。 唐忠祥 摄

在这个别样的春节里,面对疫情,罗坑镇的“红袖章”和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分头行动又互通有无。在进入罗坑镇唯一的一条省道512线入口处,该镇设置了临时检查点,“红袖章”们对外来人员及司乘人员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白衣天使”们亦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摸排登记,对未戴口罩的出行人员进行劝导。

正在进行“敲门行动”的“红袖章”小欧告诉笔者,从大年初一开始,“红袖章”们便在市场和街道处进行消毒水喷洒,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转发防控知识和要求,告知亲朋好友少聚会、少探亲、少串门、勤洗手、勤通风等预防知识。

镇卫生院则迅速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对本地发热、咳嗽人员进行检查和防护,做好登记和后续跟踪。该镇负责人告诉笔者,经过“红袖章”和“白衣天使”的努力,全镇返乡人员全部摸排清楚。登记后,每日跟踪,打电话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在家休息,若有异样第一时间报告村里。

目前,罗坑镇共摸排1844人次,在“白衣天使”每天跟踪体测下,均属正常。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