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县公安局依法查处2起散播疫情谣言行为

韶关日报 官晓雷 2020-02-04 14:58
A+A-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到关键期,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有一些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甚至制造传播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日前,翁源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在网上巡查发现有网民在微信群散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不实信息,有网民在微信群上散布“龙仙发现几例肺炎案例”“某镇有2例死亡案例”等谣言信息,警方立即进行核查。经过分析确定后,将2名散布谣言者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2名散布谣言者对其发布不实言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已对2名散布谣言者进行教育训诫,2人均深刻认识到发布不实信息的危害性,并当场写下检讨书。  

在疫情爆发以来,翁源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启动最高级别网上舆情巡查工作,实行24小时轮岗制度,严密加强网上舆情监测,及时发现处置网络谣言,依法查处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  

截至2月1日,网警大队共巡查网上信息3300余条,发现涉疫情不实信息2起,落地教育训诫2人。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