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韶关日报 韶纪宣 2020-01-31 12:07
A+A- 

“今天有没进行清洁消毒?快速体温检测仪和防护装备有没配齐?”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在韶关火车站,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的同志正向车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根据市纪委常委会的部署,从1月27日开始,市纪委监委5个监督检查室分赴10个县(市、区)开展监督检查,2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和联系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全市防控工作大局出发,在不干扰一线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第一、第二监督检查室深入京港澳高速粤北检查站、韶赣高速南雄出口检查站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春节期间公安干警值班值守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到火车站、医疗保健机构等地实地抽查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南雄市纪委监委组成8个监督检查小组,深入该市18个镇(街)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干部是否在岗履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乳源派出3个暗访组,对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连日来,在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乡镇村居、高速路口,都有韶关市纪检监察干部忙碌的身影。  

“阿姨,新年好!你们社区开展了流动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吗?”为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派出党员干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主动亮明身份,在全力配合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的监督检查,最大程度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还在继续。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制造传播谣言、干扰防控工作大局、瞒报漏报谎报等行为,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