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让爱伴成长 乳源妇联新春关爱服务暖人心

韶关日报 2020-01-23 15:11
A+A- 

春节来临之际,乳源瑶族自治县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真情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让他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春节前,县妇联积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把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姐妹们身边。慰问中,县妇联领导干部与妇女姐妹们谈心拉家常、商谈家庭发展计划,勉励她们勇敢面对困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早日摆脱困境,并送上慰问金和物质,给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送去党和政府及娘家人的关怀,祝福她们过一个愉快的春节。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了12场慰问活动,慰问困境家庭43户,受惠困境妇女儿童142人,发放慰问金20900元。  

为帮助留守儿童学习安全知识,树立良好家风,全县各级妇联纷纷开展了“把爱带回家让爱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游溪镇善美儿童之家,巾帼志愿者通过陪伴带领,为学生普及阅读的技巧和乐趣;通过宣传远离烟花爆竹的减灾防灾知识和禁毒知识,让留守儿童“把法治安全带回家”,平安度过寒假。在乳城镇大东村妇女儿童之家,亲子趣味运动会的现场气氛愉快活跃,到处洋溢着孩子和家长灿烂的笑颜,营造了良好家庭氛围。  

为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文明风尚,县妇联联合县文联组织开展了“春联送福迎新年”活动(如图),通过组织志愿者写春联、送福字,向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派送立意新颖、寓意丰富、主题鲜明的春联,将新春的祝福送给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传递文明和谐新风尚,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共建书香家庭,共享和谐社会。据统计,县各级妇联已向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派送春联400多副。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