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韶关日报 2020-01-23 15:05
A+A- 

1.适当开窗通风  

居家每天都应该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强空气流通,能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2.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必要时外出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聚集的地方。  

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前应洗手,或者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分清楚口罩的内外、上下,浅色面为内,应该贴着嘴鼻,深色面朝外;金属条(鼻夹)一端是口罩的上方。  

要定期更换医用外科口罩,不可反着戴,更不能两面轮流戴。  

3.注意个人卫生  

勤洗手,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没有条件时可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  

怎样做到正确洗手?记住七步洗手法!  

洗手的正确姿势请记住7字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  

内——即掌心对掌心,相互揉搓。  

外——掌心对手背,两手交叉揉搓。  

夹——即掌心对掌心,十指交叉揉搓。

弓——即十指弯曲紧扣,转动揉搓。

大——即拇指握在掌心,转动揉搓。

立——即指尖在掌心揉搓。

腕——即清洁手腕。

4.及时观察就医  

如果出现咳嗽、胸闷、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医。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