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樟市镇多方筹措资金 修缮八旬退伍老兵住房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陈福生 2020-01-22 10:37
A+A- 

春节前夕,曲江区樟市镇为陈六韶老人送上了一份节日“大礼包”——住房修缮一新。  

据了解,年逾八旬的退伍老兵陈六韶夫妇居住的房屋十分破旧,一到雨天便会漏水,厨房与卫生间连在一起,家具也用了几十年,显得非常破旧。老两口每月靠高龄补贴和优抚金度日,生活十分困难。  

去年冬,樟市镇在走访贫困户和退役军人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会同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捐资帮助其改造房屋。在各方爱心人士的热情资助下,该镇很快募捐到修缮资金12000元。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各显其能,不到一星期,便翻修了屋顶,粉刷了内墙,新建了厕所,并更换了房内老化的照明电线和部分家具。  

“志愿者不辞劳累,紧赶慢赶,终于在新年之前完成了修缮任务,老两口可以在新房子过新年了,也算是我们志愿者为老人家送上的新年礼物吧。”樟市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