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河 2020-01-21 11:30
A+A- 

昨日,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主持会议。  

李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策部署,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论述,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深化自我革命。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努力。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的重要论述,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来落实。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希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聚焦“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落地落实。二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履行政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李希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严查潜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续整治各种隐性变异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和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强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围绕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立足抓早抓小,用好“四种形态”,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五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生命力。  

李希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纪执法,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施克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市领导李红军、殷焕明、王青西、朱余旺等在韶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干部,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韶关学院、松山学院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宝武集团韶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韶关新区一名负责同志在韶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