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 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方静 2020-01-21 11:26
A+A-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审议《贯彻落实李希同志在韶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找准韶关贯彻落实省“两会”决策部署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此基础上,精心做好市“两会”组织筹备工作,优化调整市“两会”相关报告内容,通过开实开好市“两会”,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我市落到实处。要善于从省“两会”相关报告中找政策、找项目、找资金、找资源,积极向省直部门沟通联系,争取尽可能多的发展要素落户韶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以生态为特色优势高质量融入“双区”“双核”建设,坚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用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希同志在韶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印发实施《贯彻落实李希同志在韶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推动李希同志在韶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各牵头市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不折不扣按照分工方案明确的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狠抓落实,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确保各项工作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对分工方案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并将分工方案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强化跟踪问效,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韶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韶关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韶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韶关市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