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梅村商会开展尊老爱幼、尊师重教公益活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春华 通讯员 吴祥业 摄影报道 2020-01-21 10:49
A+A- 

近日,虽然天气很冷,但在边远山区的浈江区犁市镇梅村却掀起了一股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的热浪。当天,浈江区犁市镇新一届的梅村商会暨乡贤联谊会在原梅村镇范围内的大旗岭、大村、溪头、梅塘村委和梅塘平安希望小学、梅村小学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他们翻山越岭,分别向当地80岁以上的120多位老人送上红包(如右图),向这两间学校的全体师生赠送了礼品,并向学校赠送了一批体育运动器材,向老人、教师和同学们致以新年祝福。  

据了解,这是一批从贫困山区梅村走出去创业的老板,是理想高远、勇于拼搏的梅村精英。他们曾经在梅村的中小学勤奋读书,创业后不忘初心、热爱家乡、回报社会。他们情系梅村,常思饮水之源,立志报答乡亲,此举受到乡亲父老的赞扬。在溪头村,97岁的老党员侯思养拉着梅村商会暨乡贤联谊会会长欧财明说,外出创业不忘家乡,孝敬老人,这是一个劳动者的本色,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支持山区建设。在大村,一些志愿者也加入慰问活动中。慰问团成员还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重温当年的光荣历史。原来,从1942年到1945年,岭南大学的校本部、大学部和中学部栖身粤北山林。抗战中的岭南大学,和迁到粤北的其他院校一同书写了华南教育历史中光辉的一页,这是梅村的光荣。在省市的支持下,研学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中。  

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说,梅村虽然离市镇中心比较远,但外出工作的人员一直心系乡村,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梅村商会和乡贤联谊会起到了寄托乡情、联系乡亲、共同促进家乡发展的纽带作用。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