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体局召开隆盛酱园博物馆开馆媒体通气会

韶关日报 2020-01-17 14:56
A+A- 

近日,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隆盛酱园博物馆开馆暨首届酱文化节相关事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统文化要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市文广旅体局在百年东街隆盛酱园老楼全面修缮的基础上,引入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隆盛酱油酿造技艺”,共同建设隆盛酱园博物馆,并将于明日开馆,届时还将举办首届酱文化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打酱油,过大年”为主题,为期两天。市民朋友除参观隆盛酱园博物馆外,还可以参加酱油免费品尝试吃、猜灯谜送酱油、打酱油及现场抽奖等活动。通过活动,唤起市民“不打酱油不过年,打了酱油过好年”的民俗文化记忆,树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学习和推广韶关传统酱文化,打造韶关历史文化名城新名片。  

据悉,隆盛酱园博物馆是韶关市首家调味品领域专业博物馆,在博物馆内展出了大量搜集自民间的、与韶关的酱园相关的展品。博物馆位于韶关市浈江区东堤中路(百年东街旁),为典型的骑楼结构,总共分为三层,在主体建筑旁边有一个晒场,向观众开放的主要包括酱园文化展示区、文化交流互动区,观众体验区三大部分。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