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北部生态发展区医药产业——访省政协委员陈达豪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河 通讯员 刘平云 2020-01-15 10:20
A+A- 

作为一名企业家,住韶省政协委员陈达豪十分关注医药产业发展。今年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陈达豪提出了《关于做大做强北部生态发展区医药产业的提案》,鼎力支持我市医药产业发展。  

“我省北部生态发展区具有优越的医药产业发展条件、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陈达豪表示,韶关盛产多种名优中药材,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为中药材的集中连片开发提供了最基础的条件。同时,韶关有便捷综合交通网络,已融入广州“一小时生活圈”、珠三角“两小时经济圈”,有利于对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辐射粤湘赣,医药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陈达豪认为,虽然近年来我省北部生态发展区医药产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主要表现在医药产业布局分散,园区建设配套不足,政策支撑和扶持措施不到位,医药企业招商引资针对性不强,医药产业专业人才紧缺,医药产业发展的主体责任不清晰等。  

陈达豪建议,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工作落实。建议省直有关部门统筹编制好北部生态发展区医药健康产业规划,并出台相关具体可行的扶持政策。  要擦亮粤北品牌,优化产品质量,创建本土医药品牌,带动韶关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规模效应。“建议加快园区建设,培育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产业口碑和产业聚集。”  

陈达豪表示,应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配合相关医改政策落实,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推动我省北部生态发展区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实施人才战略,促进跨越发展,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统筹结合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康养、森林保护工作,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多元化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对我市中草药种植、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的研发、创新、制造和招商引资等相关项目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