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办理农民工维权法援案件54宗 追回薪资约35万元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董子龙 通讯员 杨丽萍 2020-01-15 10:07
A+A- 

近日,记者从南雄市司法局了解到,在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维权活动期间,南雄市法律援助处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打造“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名片,累计办理农民工维权类法律援助案件54宗,追回薪资约35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市设立农民工讨薪服务窗口,对农民工讨薪案件,严格落实免于经济困难审查、简化程序、快速受理、快速指派、快速办结的“一免一简三快”工作机制,推行优先接待、优先审查、优先办理“三优先”服务,实现“应援尽援”。与此同时,该市完善案件受理绿色通道,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份证明或其他相关材料的农民工,先行受理,随后补齐相关材料;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但取证困难的当事人,视情况给予代书、维权指引、代理交涉、帮助取证等服务,真正落实绿色通道服务要求。  

此外,该市积极引导农民工通过网上申请、热线电话、手机APP等多种方式及时获得法律服务,并适时更新“百度法律援助地图”,充分发挥各镇(街道)法律援助站和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的作用,协助做好法律援助案件初审工作,让农民工就近申请,就近享受法律援助服务。  

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该市还组织开展了多场“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产业转移工业园、人流密集地、农民工聚集地派发《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告劳动维权农民工书》等宣传手册,宣传与农民工讨薪、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