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高速迎来今年春运首个车流高峰

京珠北乐广北出省车流量日均近3万辆次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生革 通讯员 华铜 2020-01-14 11:18
A+A- 

1月10日至12日,今年春运伊始的第一个周末,韶关高速一、三大队辖区京珠北、乐广高速公路迎来了首个北上车流量高峰,其中经京珠北、乐广北接京港澳高速出省的车流量每天均接近3万辆次,约为平时的3倍。京珠北、乐广两条高速总车流量接近5万辆次。

粤北站瓶颈效应仍在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由于仍然存在瓶颈口路段(5车道-4车道-3车道-2车道),车流高峰期间,粤北省界路段依然出现通行缓慢现象,特别是一旦有事故发生,易引发后方拥堵车龙,严重时影响到乐广北段的通行秩序。  

韶关高速交警一、三大队联合路政每天派驻警力在瓶颈路段指挥疏导,并快速处置交通事故恢复交通,确保交通不中断,始终保持通行,且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乐广高速韶关北段隧道群事故频发

隧道内车速较低,车流集中,容易发生追尾、碰刮轻微事故。而一旦出现事故,涉事车辆不能尽快撤离,十分钟内后方就会产生缓慢通行车龙3公里。前日,乐广高速韶关北段单日事故量高达131宗。  

为确保安全畅通,高速交警最大警力前移,24小时巡逻管控;事故处理办公区设置到梅花北服务区、乐昌收费站口,便民服务。同时,联合路政、拯救实行“一路三方”机制,以最快速度做好现场防护、车辆拖离、秩序疏导工作,快速恢复通行,消除安全隐患。

京珠北路面低温防御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韶关地区普遍气温骤降,并伴有小雨。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防范事故发生,高速一、三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强化京珠北、乐广高速公路高寒路段的抗冰保畅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巡逻管控,针对夜间、凌晨低温时段和云岩等易结冰路段,加强巡逻勤务,维护交通秩序。加强气温监测,协调业主公司将储备的融雪剂、警示牌、抗冰车辆等器械前移,随时投入使用;并要求路政、公司做好人员配备。  

截至目前,京珠北1884-1879KM路段大雾,路面干燥,测得气温最低至1-2℃,没有结冰现象。辖段车流量正常,通行有序无事故。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