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防旱抗旱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未雨绸缪 科学部署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2020-01-14 11:16
A+A-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工作专报,称我市防旱抗旱工作做到了未雨绸缪、科学部署,取得显著成效,其经验做法值得全省各地学习借鉴。  

专报指出,2019年8月以来,我市雨水持续偏少,9月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更比常年同期偏少55%,10月部分地区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我市充分认识干旱形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现场调研指导,严密部署各项工作,明确“保证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尤其要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饮水需求,保障冬种和春耕用水”的防旱抗旱工作总目标。  

我市三防指挥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旱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防旱抗旱措施。在去年8月统筹做好台风“杨柳”防御工作时,就要求水务部门根据各地实际,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并根据气象监测预测情况,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今冬明春防旱抗旱工作,加强对防旱抗旱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和重点领域用水需求,全市共解决约5.7万群众因旱饮水受影响问题。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