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联合多部门援建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

36个单亲特困母亲将圆安居梦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嘉宁 摄影报道 2020-01-14 11:13
A+A- 

“没有想到我也能建新房,真心感谢党委政府、感谢市妇联。”在浈江区犁市镇内腾村一栋正在建的小楼房前,单亲母亲朱莉芳看着帮工忙碌的身影,高兴地说。  

872e6195-97d9-4bf2-8b5c-9406c9eab575

上图为浈江区犁市镇内腾村、单亲母亲朱莉芳的“安居房”正在建设中。

为帮扶单亲特困母亲,使单亲特困母亲及其子女有栖身之所,2019年9月,市妇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四部门出台《韶关市援建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项目实施方案》,在全市铺开了援建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项目,第一期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援建项目共有36户。  

安居房项目结构为两房一厅一厨一卫(80平方米建筑面积),对拆除重建或新建按每户不超过6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修缮加固按每户不超过3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现阶段项目资金通过“市级政府奖补一点、属地政府支持一点、妇联筹集一点、社会赞助一点、个人自筹一点、干部群众帮工节省一点”的办法解决,设立了市级援建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项目专项补助资金。“我们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募集爱心捐赠资金,力争帮助每一位单亲特困母亲顺利建好安居房。”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目前,36户家庭列入第一期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项目中,新建房34户、修缮2户。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29户项目已动工,其中6户已建好外墙,预计今年春节前能封顶。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