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开展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生革 钟政宽 通讯员 陈惠韶 摄影报道 2020-01-14 10:43
A+A- 

春节是每年最大的传统节日,也是食品消费的旺季,更是食品安全风险相对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为使广大市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有力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114104750

督查组开展突击检查。

市市场监管部门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酒类、饮料、食用油、糕点、乳制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农家乐等为重点区域,以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连锁餐饮企业、网络订餐、年夜饭供餐等为重点单位,加大日常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不让农村成为假冒伪劣食品的“卸货场”和集散地,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法回收过期药品、冷链药品储运温度超标等违法行为,严防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经营医疗器械的非法经营行为。重点查处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广告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营销活动;切实防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发生。加大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打击力度和查处力度,对问题企业和产品立即采取行政措施,确保问题产品不流向市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和6个项目组。全市各县(市、区)相应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组织协调机制,形成了自市级到县级全面展开、一体推进、有效落实的工作格局。  

同时,市市场监管部门采用多种形式和方式,围绕突出整治成效和市场监管执法队伍风貌的主题进行宣传。强化宣传意识,做到信息及时、准确、有序发布,创造良好的科学监管、安全饮食舆论环境,打好舆情主动仗,并主动邀请媒体大力宣传专项整治的措施和成效。  

此外,相关责任部门建立节假日投诉举报有效处理机制,保障值班期间群众投诉举报事项及时受理、按时转办。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鼓励广大消费者利用申诉举报平台,对发现的商家虚假宣传、销售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及时举报,树立安全防范、主动维权意识。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