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总工会开展2020年春运暖流行动 温暖返乡群众回家路

韶关日报 何亮 谢焘 2020-01-14 10:08
A+A-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拉开大幕,务工人员返乡时刻牵动着工会组织的心。日前,市总工会正式启动“致敬劳动者·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暖流行动。武江区总工会在韶关站出入口设立温暖驿站,为韶关本地和途经韶关返乡的广大群众送上慰问品与节日问候。  

笔者在现场看到,武江工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热情地为返乡人员、务工人员递上慰问品,并免费为他们提供热水、姜糖水、方便面、交通指引等。同时,工作人员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法律法规、禁毒知识、返乡创业等宣传,派发相关宣传单张,传达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在外务工返乡农民工的深切关怀。  

“这个活动挺好的,工作人员很热情,我们感到非常暖心,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准备检票进站的陈先生连连点赞。据了解,2020年春运“暖流行动”将持续至1月23日,在全市各县(市、区)共设置服务站点10个,主要分布在各县(市、区)火车站、汽车站等返乡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以各县(市、区)总工会作为活动的责任主体。  

武江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以实际行动精心做好劳务人员返乡服务工作,给劳务工平安返乡、顺利返岗提供优质服务,把寒流转化为暖流,在全社会营造一个理解、尊重和关爱劳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同时确保他们在春运期间安全过境,顺利返乡,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