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到曲江检查生猪屠宰场保障群众吃上“放心肉”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丘文敏 2020-01-09 10:48
A+A- 

近日,广东省生猪屠宰厂检查工作第六检查组到曲江区开展生猪屠宰场实地检查。

检查组来到樟市镇生猪屠宰场,现场查看了屠宰车间等生产场所,并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该场的官方兽医配备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到达曲江区群达屠宰场,逐一对生猪待宰圈、屠宰车间、检疫检验室、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并仔细查验了该场的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合格证明、生猪进出场登记台账及相关检测检验记录等。据悉,曲江区群达屠宰场年屠宰量在5万头以上,樟市镇屠宰场年屠宰量在2万头左右,两个屠宰场均通过了省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的审核验收,生猪定点屠宰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排污许可证三证齐全。

近年来,为保障肉品质量,确保曲江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该区清理关闭了一批无动物防疫合格证、排污许可证的屠宰场,并对证照齐全、通过审核验收的屠宰场进行严格监管督查,派出7名官方检疫员入驻屠宰场,严格把好检疫关,切实保障了该区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