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法院家事审判团队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韶关日报 曾德利 2020-01-04 11:43
A+A- 

日前,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乐昌法院家事审判团队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乐昌法院家事审判团队以家事审判改革为契机,切实履行审判职能,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及时调解、审结大量的婚姻家庭、分家析产、子女赡养等家事纠纷,有力地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家庭、社会稳定,促进乐昌市妇女权益维护事业的健康发展,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据统计,2018年以来,该团队共审结离婚、抚养、继承、撤销监护权等各类家事纠纷案件682件,其中,调解撤诉结案396件,调撤率58%;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3份,有效防范家庭暴力;家事案件共预立案443宗,调解成功154宗,预立案调撤率为34.8%。

接下来,乐昌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探索涉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审判新机制,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