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我”走过的韶城“新路”

韶关日报 2020-01-01 09:57
A+A- 

编者按:时光无声,岁月有痕。回眸2019,全市干群砥砺前行,奋发有为,韶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报今起推出“回眸2019——我眼中的韶关变化”系列报道,通过普通市民的视角,带领读者一起回顾一年来韶关的新变化。敬请垂注。

出租车司机,一座城市的眼睛。他们每天搭载着东奔西走的旅客,赶赴上南落北的目的地,马不停蹄地工作,勤勤恳恳地生活,让他们能够更清晰地观察这座城市。出租车司机王寿初。已经在韶关开出租车10年。这10年里,他每天在路上,和滚动的车轮一起见证着韶城的变化。  

上午9时,王寿初开着出租车行驶在武江大道上,干净整洁的路面,郁郁葱葱的行道树,点缀其间的紫荆花,井然的交通秩序……王寿初说,一年时间,韶城又换新颜。  

“韶关城区的道路越来越好走了,这是我开车过程中最真切的感受。就说这武江大道中吧,原来这一片儿路边有很多旧房子,时不时还会出现一些裸露的空地,车开过,灰尘滚滚。去年,这里的裸露地都种上了绿植,沿路的破旧房子被拆除并改造成了小公园。看着这些美景开车,心情都变得好起来。”王寿初说。  

城市道路内畅外捷,道路周边环境优美宜人,韶城道路显而易见变化,不只让司机心中欣喜,更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广大百姓受益。王寿初回忆,以前乘客们坐上车后,都喜欢第一时间关起车窗,因为抬头难见蓝天,低头不见绿地,到处是扬尘,窗外车来车往的噪声还特别大。反观今天的韶城道路,路边有林、楼间有绿、人车无争,乘客们都喜欢摇下车窗,好好欣赏一番。  

“以前最愁载高铁韶关站的乘客去曲江白土。上高速乘客不愿意,走市区,那些不熟路的乘客会怀疑我们故意绕路,横竖都要给人投诉。现在铜鼓大道通车了,从高铁韶关站到白

土就10多分钟,而且路还不堵,司机、乘客都欢喜。”王寿初表示,2019年,铜鼓大道、莲花大道二期等道路的贯通,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  

在王寿初眼中,熏风路曾经是一个让他无比纠结的去处,因为路面破损坑洼,路边不时会有行人窜出,不长一条路,他总是开得心惊胆战。“2019年,这条路进行了修整,车子走在上面平稳了,路边人行道还加装了护栏,有效约束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再也不用担心因猛踩刹车而被乘客指责。”  

王寿初表示,现在如果有外地来的游客问自己韶关市区有什么地方值得去看看的,他都会告诉对方,这里的每一条街道都有自己的特色,建议他们若有时间都去逛逛。  

当然,在王寿初看来,2019年韶城的变化可不止这么一点。现在,“白改黑”后的城市道路平坦,路两旁的风景从无到有,城区多个堵点被“治愈”……对于2020年,王寿初充满希冀。他说:“我相信,随着城市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我们韶城老百姓的生活也会随之变得越来越好,获得更多城市发展带来的实惠。”  

新闻链接▷▷▷

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我市面源扬尘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空气质量明显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市区空气质量AQI优良达标率为94.1%,较去年同期上升0.7个百分点。其中,主要监测指标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2%。综合指数改善变化率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中排第1位。  

此外,加快曲江片区融入主城区,我市建设了莲花大道二期、韶关大道、铜鼓大道、韶州大道等“四条大通道”。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